党委副书记刘淑慧一行调研理学院2022年下半年就业工作

近日,理学院2022年下半年就业工作调研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会议,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副主任李静和理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系(中心)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会。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乔松主持。

刘淑慧在讲话中肯定了理学院近几年在学风建设、就业工作、深造情况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学院上下要抓工作队伍,全体教师要各司其职、全力协调,用好用活导师、专业教师和校友资源,推动形成促进就业工作合力;要抓重要环节,做好以往就业工作经验梳理,形成传帮带工作体系,善于运用第二学位、科研助理和毕业生征兵等政策,加快推动就业进展;要抓重点对象,抢抓考研初试结束后的窗口期,引导学生做两手准备,对确有就业和学业困难的学生,要精细制定“一生一策”,推动实现全体学生高质量就业。她结合近期全校和理学院就业进展情况指出,2023届学生就业面临严峻形势,学院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调动校内外一切有利资源,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2023届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谢峰代表学院讲话,表示将充分调动全院教师和校友积极性,发挥专业学科和科研资源的优势,努力营造齐心协力促就业的良好氛围。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就更好地推动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针对学业困难学生及少数民族学生提出重点帮扶建议。

会上,王乔松代表学院做整体情况汇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任教师代表和毕业班辅导员就如何更好地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在2023届学生就业工作中,理学院将以负责任的态度和全局意识、大局意识,坚定信念,不断增强开展就业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理清工作的思路、确定工作的目标、突出工作的重点、制定工作的措施、狠抓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作者:崔新影、王乔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