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学

一、东华大学与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本科生2+2项目

(一)项目简介

东华大学提名理学院三年级本科生进入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又译思克莱德大学或斯凯莱德大学,以下简称“斯大”)相应专业学习,完成规定学业后将获得东华大学学士学位和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学士学位。2007年至2017年,该项目为东华理学院72位本科生提供了交流学习机会。毕业生中绝大部分获得全额奖学金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或者进入英国前五位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二)学校简介

Strathclyde是苏格兰的一个地区的古称(相当于“东吴”)。斯大1796年建立,位于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在创建人John Anderson的影响下,致力于建设一个学以致用的大学,鼓励各种创新的思想方式。电视发明人John Logie Baird和苏格兰首富Tom Hunter 都是该校校友。斯大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列全球第277位(排在之前的中国大学仅有7所)。


斯大设有4个学院: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理学院、商学院,含39个系,每个系均设有博士学位点。目前学校有超过22000个全日制学生,其中8500个为研究生。其会计与金融专业全英排名第二。


(三)录取要求

东华大学理学院成功完成两年学习后,成绩合格者将有资格申请直接获得斯大相应专业学士学位课程三年级学习的入学许可。要求

(1) 东华大学前两年学习成绩合格;

(2) 雅思6.0,单项不低于5.5;

(3) 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在斯大的学习及生活费用。


(四)学费和奖学金

在国内学习期间每学年学费5000元人民币。在英国学习期间按照斯大的国际学生标准减免15%,数学系约为11万元/年, 物理系约为14万元/年。预计全部生活费(包括住宿费在内)每年8万人民币。出国第一年可申请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奖学金(约12万人民币)。斯大另外还为成绩优良的东华学生提供专项奖学金(约2000英镑/年), 给三年级学生提供(暑期带薪实习(Internship)机会。



二、东华大学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本科生2+2项目

(一)项目简介

东华大学提名理学院三年级本科生进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校区(University of Minnesota Duluth,以下简称“明大”)相应专业学习,完成规定学业后将获得东华大学学士学位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学士学位。该项目始于2015年。


(二)学校简介

明大始建于1851年,经过16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拥有5所分校、370个专业、5万多名在校学生以及众多国际知名教授和学者的高等教学和研究机构,目前5个校区分别为双城(Twin Cities)主校区、杜鲁斯(Duluth)分校、摩里斯(Morris)分校、克鲁克斯顿(Crookston)分校、罗切斯特(Rochester)分校。全校共有161个学士专业、218个硕士专业和114个博士专业。

(三)录取要求

(1) 东华大学前两年学习成绩合格;

(2) 托福80分以上,或者雅思6.5以上。

(3) 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在明大的学习及生活费用。

明大同样会考虑托福68—79分或雅思6.0的学生。如最终被录取,这些学生在入学后第一年将被要求参加大学的同步学术英语课程。


(四)学分转换和学费

参加学生必须根据协议规定在就读于明大之前完成指定的必修和选修课程的修读。如果一个学生在东华没有完成这些指定课程,需要在明大补充完成相应课程要求。在明大学习期间,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总计约20至25万人民币。出国第一年可申请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奖学金。



三、东华大学与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本科生2+2项目

(一)项目简介

东华大学提名理学院三年级本科生进入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以下简称“NMSU”)相应专业学习,完成规定学业后将获得东华大学学士学位和NMSU学士学位。该项目始于2013年。


(二)学校简介

NMSU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公立大学,成立于1888年。它在新墨西哥州拥有5个校区、12个科研中心和远程教育中心,为来自各地的学生和社区成员提供学习机会。与我校合作的是主校区拉斯克鲁塞斯(Las Cruces)。


NMSU是一所综合性的高等教育机构,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捐赠设立,致力于进行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教学、研究和服务,也是新墨西哥州第一所荣誉学院的所在地。目前,NMSU约有2.64万学生,师生比为1:19。


(三)录取要求

(1) 东华大学前两年学习成绩合格;

(2) 托福成绩不低于68,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

(3) 具有足够资金支持完成NMSU的学习生活费用。


托福、雅思成绩略低于以上要求,NMSU会有条件地予以录取,被录取的这部分学生须通过由NMSU提供的英语考试,或参加NMSU提供的短期英语课程培训。


(四)学分转换和学费

参加学生必须根据协议规定在就读于NMSU大之前完成指定的必修和选修课程的修读。如果一个学生在东华没有完成这些指定课程,需要在NMSU补充完成相应课程要求。在NMSU学习期间,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总计约20至25万人民币。出国第一年可申请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奖学金。



四、东华大学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本科生2+2项目

(一)项目简介

东华大学提名理学院三年级本科生进入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以下简称“维大”)相应专业学习,完成规定学业后将获得东华大学学士学位和维大学士学位。该项目目前限数学系学生申报。

(二)学校简介

维大(University of Victoria)位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的省会维多利亚市,创建于1963年,为加拿大高等院校联合会AUCC(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of Canada)成员,在加拿大大学综合排名中始终名列前茅。最新的2018年USNews全球74个国家或地区的1250所大学排名中,维多利亚大学位列第273位。作为加拿大最著名的大学之一,维多利亚大学为师生们营造了独特的学习氛围,在学术研究、奖学金制度及合作教育领域有极高的声誉,并以它开创性的课程设置、优质的教学水平以及在社会,经济和环境等领域的研究成果而闻名。


多利亚大学数学与统计系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Leiden’s2016年大学排名中,维多利亚大学的的数学专业排在世界同专业第58位,加拿大同专业第2位。维多利亚大学数学与统计系的基础数学、离散数学、应用数学和统计四个主要研究团队处于加拿大领先地位。特别是在动力系统、算子代数、图理论、数学建模和抽样研究方面具有非常突出的优势。


(三)录取要求

(1) 东华大学两年学习成绩合格;

(2) 托福总分不低于90分(读、写、听、说每部分不低于20分),或雅思6.5以上且各部分不低于6分;

(3) 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在维大的学习及生活费用。

足上述要求的学生,将获得维大颁发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该录取以学生顺利完成在东华最后一个学期的学习为条件。维大录取办公室在收到最终成绩单并进行评估以后,将给合格学生发出最终的录取通知书。


(四)学分转换和学费

参加学生必须根据协议规定在就读于维大之前完成指定的必修和选修课程的修读。如果一个学生在东华没有完成这些指定课程,需要在维大补充完成相应课程要求。在维大学习期间,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总计约20至25万人民币。



五、东华大学与英国拉夫堡大学本科生3+1+1项目

(一)项目简介

东华大学提名理学院四年级本科生进入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相应专业学习,完成规定学业后将获得东华大学学士学位、拉夫堡大学硕士学位。该项目目前限数学系学生申报。


(二)学校简介

拉夫堡大学是位于英国莱斯特郡拉夫堡世界著名的老牌公立研究型大学,英国的顶尖名校,拥有世界一流的科研水平。拉夫堡大学是M5大学联盟和1994联盟的创始成员,其前身成立于190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借由英国军事工业的研究需要而迅速崛起。拉夫堡大学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列全球第234位。



(三)录取要求

在东华大学理学院成功完成三年学习后,成绩合格者将有资格申请直接获得拉夫堡大学相应专业学士学位课程(1年)和硕士学习(1年)的入学许可。要求

(1)东华大学前三年学习成绩合格;

(2)雅思6.0,单项不低于5.5;

(3)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在斯大的学习及生活费用。


(四)学费和奖学金

成绩优良的学生在英国学习期间按照拉夫堡大学的国际学生标准减免20%,预计每年全部学费(减免后)加生活费(包括住宿费在内) 总计20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