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简介

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围绕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才,组织开展扎实有效的思想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国情民情,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各项能力,使得学生具备优良的就业技能,能够积极自信,努力向上,不断成长进步。

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团队以能当好学生健康成才的“人生引路人”为己任,积极开展学生党建工作,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树立良好的党风、班风和学风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的作用,带领学生开展生动活泼的思想政治工作、学习竞赛活动、文体活动和社团活动。积极配合教师支持学生中的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抓好学生的学风和考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教导学生诚信为本。积极组织开展学生就业及就业指导工作,了解就业市场情况和毕业生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分析调研,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做好就业指导工作;组织完成学院大学生生涯导航课程授课工作,做好理学院成功就业训练营培训工作,构建和完善有理学院特色的生涯教育发展体系,积极引导更多的学生继续深造。

多年来理学院曾获得“上海市特色团组织”、东华大学“资助育人先进集体”、“就业工作进步奖”、“生涯规划优秀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