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一线,促进合作交流

——理学院走访森松集团(中国)

为更好地促进理学院就业,加强校企合作,了解就业方向,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2022年11月11日,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副院长唐晓亮、就业负责人卢文芸和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梦竹带领光电、物理专业的学生,赴森松集团(中国)进行走访调研。

东华校友、集团副总经理陆伟峰率领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吉鸿、常务副部长陈章武、分公司副总工程师(常务)周劲松、集团人力资源部常务副科长张秋月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在交流会议上得悉,森松集团(中国)致力于多个领域使用的压力容器、大型装备、工艺模块和模块化工厂的开发、设计、制造、安装、建设、维修和服务,产品质量堪称国内一流,广泛应用于建筑、医药、食品、卫生、电子、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煤化工、湿法冶金、太阳能光伏、海洋工程等行业,凭借日本和欧洲的领先技术、中国高品质的规模制造、全球强大的设计研发能力等竞争优势,依靠一支由工程设计、生产执行、以及数字化运维等领域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持续为客户带来前沿的行业理念和先进的工程技术,并研发出了各种专利成果。

随后,一行人来到工厂车间,通过走访参观各工作部门,了解了该企业的创建和发展历史,感受到了浓厚的企业文化。通过介绍,了解到森松集团(中国)注重行业标准,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同时,该企业与理学院物理、光电专业高度契合,非常希望能够保持与理学院的合作交流,通过开展实习、就业推荐,为企业输送一批优秀、勤奋、上进的人才。同时,该企业今年在东华大学招聘到一些非常满意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人才,在明年的招聘中将依旧重点针对契合度较高的理学院物理,光电专业进行筛选,同时,也欢迎其他相关专业的同学积极投递简历。


本次企业走访活动让学院对森松集团(中国)有了更加深度的了解,对企业的需求的了解,也为学院的未来培养计划修订提供了新的视角。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理学院将继续与企业保持联系,邀请企业来校宣讲、面试,加强校企合作、共育人才。

作者:刘艺洁、王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