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高等数学示范教研室建设启动会

9月27日,理学院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高等数学示范教研室项目建设启动会,学院副院长唐晓亮、数学教研中心主任寇春海以及高等数学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学教研中心副主任李晋秀主持。

会上,唐晓亮首先代表学院对高等数学示范教研室的启动建设表示祝贺。他指出,高等数学教学团队经过多年的建设,积累了丰富的教学成果,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上下了很大工夫。他希望借助示范教研室的这样一个虚拟平台的建设,通过“传、帮、带”培养出一支高水平的高等数学教学团队。

随后,高等数学示范教研室负责人寇春海和谢峰分别就高等数学教学团队近十年建设成果、高等数学示范教研室的总体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年度建设计划等做了介绍和详细说明。数学教研中心副主任陈敏和统计系副主任尤苏蓉分别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大学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就“如何依托高等数学示范教研室的建设,建立一支稳定的高等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竞赛的指导教师队伍”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与会教研室部分成员围绕建设方案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同“坚持目标和成果导向”的建设理念。高等数学示范教研室将以高等数学(微积分)课程建设为载体,以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为目标,加强教材建设和资源建设力度;以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锻造一支高水平的高等数学教师队伍,为学校的创新人才培养筑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