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服务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规划,理学院开展了面向大一新生的“新生生涯导航”课程。开设“理论学习、团体辅导、实践锻炼”等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启蒙与规划相探索,不断充实课堂内容,丰富实践成果,努力帮助大一新生做好职业选择和规划。通过一系列课程向大一新生们输送就业、规划的基本知识。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探索职业规划,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了解自己,接纳自己,鼓舞自己,肯定自己,丰富自己。 

除此之外,理学院还设置了“成功就业训练营”,授课对象为大三、研二的学生。主要通过开设“生涯讲座、简历制作讲座、就业政策与形势讲座、考研形势分析讲座、现场模拟面试等课程”帮助即将踏入职场的学生夯实就业能力,提高面试水平,通过实际的锻炼为同学们做好就业准备。希望服务大三和研二的学生,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提高就业能力,为他们保驾护航。这两门课程“有始有终”、“首尾呼应”提升了理学院学生的生涯知识水平和生涯成熟度,为他们拥有幸福美满的人生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