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生会:
  东华大学理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团委指导下重要学生群众组织,是理学院学生组织不可或缺的部分,同时也是联系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有效桥梁。理院学生会以坚持服务学院育人工作为核心,以协助培养学院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任,致力于开创组织建设、社会服务、文体活动、科技创新四大板块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理学院院学生会经过历年的发展,组织架构稳定,现由主席团,秘书处,科创中心,新媒体中心,文体中心,辩论队五大职能部门组成。主席团由一名主席与两名副主席组成;新媒体中心下设公关部、宣传部、新闻网络部;文体中心则由体育部、文艺部与权益生活部组成。各部门协同创新发展,为学院学子行使校园民主,参与校园发展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是锻炼学院学子综合素质的良好渠道,理学院学生会欢迎每一位学生的加入!


东华大学理学院研究生会:
  东华大学理学院研究生会作为东华大学学生工作的基层组织,是在院党委和院团委的领导下,面向全院研究生同学的一个综合服务平台,是我院研究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研会以党的指导思想为指导,坚持和拥护党的基本路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靠和带领理学院全体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为把我院研究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而努力工作。

  理学院研究生会自成立以来,理学院研究生会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同学的科创与学术,始终坚持活动为同学成长成才为原则,以活动服务科研开展了学术报告会,学术沙龙,本硕交流的等一系列活动 理学院研究生会下设办公室,文艺部,学术部,体育部,外联部,生活部和宣传部,已然成长为一个组织体系健全、工作制度完善、活动内容丰富、内外联动活跃的学生组织。展望未来,理学院研究生会仍会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境界、更大的气魄,上下求索,继传统、谱新篇。 


阳光服务队:
  东华大学理学院阳光服务队成立于2006年,是东华大学阳光服务队的分队伍。服务队共分秘书处、实践部、新闻网络中心、文艺部、传媒部五个部门,自成立以来,依照《理学院阳光服务队管理章程》,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多项公益教学活动,目前已有固定教学服务站9个,在校期间每周的教学时间达229小时,服务学生220人。为播撒慈善文化,服务队与永丰街道密切合作,在街道的敬老院,社区等地开展多项公益活动,改善了社区居民生活,丰富了社区文化,弘扬了公益精神。多年来,服务队一直坚持品牌项目的建设,其中东华大学春运“小甜橙”志愿活动已成为理学院阳光服务队的经典传承之一,广受好评!


理学院科学商店:
  理学院科学商店家庭节能咨询服务部于2012年12月在松江区永丰街道揭牌成立,是由热衷科普志愿活动学生组成,由理学院团委指导。成立以来,服务部不断进步,紧扣理学院的特色通过在社区开展科普志愿服务,在永丰街道的下属社区中积极开展科普志愿服务将科普知识主动送入社区。提升居民科学文化素质,推进科普群众化、便民化。努力推广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为绿色世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理学院科学商店由事务管理部,社区实践部和媒体宣传部三个部门组成。事务管理部主要负责管理各项事务、协调各部门工作以及监督各个部门的工作情况。社区实践部是科商的执行部门,以策划、组织、参加社区活动为主。媒体宣传部主要通过制作海报传单、展板、宣传片等对科商及其活动进行品牌包装,配合其它部门完成好活动。


理学院易班发展中心:
  理学院易班发展中心是在东华大学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下成立的学生组织,以线上下线活动开展为主要手段,旨在推动学院易班平台建设。线上活动主要依托易课堂、名师工作室、青年面对面等特色品牌项目定期开展;线下活动以举办各色各类的活动来辅助易班线上平台的建设,活动形式多样,主要有文艺娱乐、公益爱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