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生党建:

  东华大学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分为党员发展与转正、党员教育与管理两部分。在党员发展这一环节,把思想政治素质放在首位,将符合基本条件的同学列为发展对象;符合党员发展基本条件的同学,需经过辅导员、专业同学代表以及党员的三重评定,按照综合得分排名,择优发展为党员。党员在预备期考察一年考虑党员转正。在党员教育与管理方面,对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进行分层次动态管理。此外,研究生党建“十个一”活动促进研究生党员支部建设。

  理学院党建中心旨在为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提供学习和锻炼的平台,号召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服务意识,提高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其包含三个分中心:党务分中心既是党组织活动开展的坚强后盾,也是连接各党支部以及各分中心的主要桥梁,主要负责协助各项党建工作的开展、组织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及党务材料的整理等;组织分中心是推动理学院党建品牌发展、组织策划党建活动、展现理学院党员风貌的重要力量,主要任务是把学校下发的文件转化成特色品牌活动,带领理学院党员开展各项活动;宣传分中心为学生党建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图片、文字等宣传载体,承担党建中心对外宣传的工作。


学生团建:

  共青团东华大学理学院团委由中共东华大学理学院委员会领导,在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的指导下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为指导思想,紧密围绕校院两级党政思想,以服务学院育人工作为核心思想,以全面引导、服务学院青年学子为己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学院学子全面成长成才发挥功效。学院团委下设组织部、实践部、志愿者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在学院团员青年的管理培养、实践育人、志愿成长工作开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