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系

主任:

闫理坦

副主任:

尤苏蓉(负责本科生和专硕生培养)、张振中(负责科研、学科、学术研究生培养)

师资:

统计系现有专任教师24名,其中教授3名(博士生导师3名),副教授12名,讲师9名,具有一年以上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教师比例超过60%,多位教师获评省级教学成果奖和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专业:

设有统计学(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本科专业,拥有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点,与数学系共建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学科:

近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上海市科委项目等20余项, 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三等奖一项,一名教授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学生培养:

旨在培养学生扎实的数学基础、良好的经济学素养、熟练的计算机技能。通过和国外知名院校联合办学,学生能获得去海外交换学习的机会。学生在工商企业、金融投资业、信息咨询业、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和高校科研院所从事统计咨询、数据分析、决策支持和信息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