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学与工程系

主任:

邢怀中

副主任:

姜萌(负责本科生培养)、詹亚歌(负责科研、学科、研究生培养)、杨馥(负责人事、信息化、国际化等事务)

师资:

光电科学与工程系由中国科学院著名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家褚君浩院士领衔,现有专任教师23名,其中教授8名(博士生导师5名),副教授7名,讲师8名,具有一年以上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教师比例超过50%,多位老师获评国家级教学宝钢奖、桑麻奖、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奖等。

专业:

设有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拥有光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学科博士点、并与材料学院共建“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点。

学科:

为上海市IV类器件高峰学科共建单位,与美国、芬兰、法国、中科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所合作,形成了在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光电检测技术方向特色明显的优势学科。近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上海市科委项目等3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包括ACS Photonics在内的SCI论文  50余篇,

学生培养:

旨在培养在光电子、微电子、通讯及光电检测技术领域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的理工科复合型专业人才。通过和国外知名院校联合办学,学生能获得去海外交换学习的机会。毕业生就业在微电子、光电、通讯、以及高校和科研院所等领域获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