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按照学校2023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理学院于3月21日下午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并举行学院三级和四级安全责任书签字仪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中心负责人及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理学院分管安全工作副院长胡良剑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文件和学校2023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实验室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安排,扎实有效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学院安全员韩志新老师介绍了学校资产管理处和理学院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典型的安全问题。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谢峰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加强师生安全培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持续推进防火、治安、安全生产责任工作落到实处,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助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院内各系、室、中心负责人现场签定安全责任承诺书。

 作者:钟德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