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前行,未来可期

——理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1日,理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通过线上形式隆重召开。毕业典礼分为学校会场与学院会场。东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副校长舒慧生,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昊出席毕业典礼学校会场。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以及部分毕业生家长与全体毕业生共同见证这美好时刻。

下午14点整,毕业典礼在豪迈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毕业典礼部分由副校长舒慧生主持,校党委书记刘承功宣读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东华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讲话,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俞昊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

校党委书记刘承功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寄语毕业生

副校长舒慧生主持典礼

在学院会场,典礼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首先,毕业生代表、2022届物理系本科生黄明煊回顾了东华四载,对母校与学院的栽培表示诚挚的感恩,对师长教诲和同窗情谊表示真诚的谢意。随后,毕业生们跟着一份由辅导员自制的充满爱与温暖的短视频回顾了自己在东华的点点滴滴,虽然在线上举行毕业典礼同学们不能打开麦克风,但毕业生们的激动、感恩等等情感再也无法抑制,刷满了聊天框。在校生代表、2021级光学工程学硕专业的杨旭彤祝愿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前程似锦、一路高歌。

教师代表、物理教学实验中心主任钟平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殷切希望和衷心祝福,希望同学们都能充满自信面对未来。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学生家长代表、2018级毕业生张翰文的母亲邓伟燕女士向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她表示,离开不是离别,是启航,希望孩子们都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同时也向东华大学以及老师们表达了美好祝福。

最后,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谢峰讲话,疫情期间的毕业季,同学们经历了静态管理、在线教学、云答辩、云招聘等不同寻常的体验,在面对这段特殊的时期,同学们充分发挥了理学院“遵理谨学、笃行求真”的院训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临别之际,谢峰为同学们送上三句毕业赠言:第一,坚持学习,永不止步;希望同学们持续登高望远,不断拓宽自己的眼界和格局,成就更有高度更有价值的人生;第二,自强不息,持之以恒;同学们要以开放的胸怀,海纳百川,汲取破浪前行的强大能量,将自己的青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绽放光彩;第三,苟利国家,不求富贵。嘱托毕业生们要拥有契约精神,不躺平不佛系,不成为被收割的韭菜,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奉献大我,成就小我。饱含深情的对所有毕业生表达了真挚的祝福与期待。

典礼接近尾声,线上特殊的拨穗形式也给毕业生们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在观看完学院老师们的毕业寄语视频后,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嘉宾纷纷出境、目送同学们离开,毕业生们也通过弹屏留言形式表达了对学校的不舍,对老师的感谢。希望全体毕业生将东华的美好时光铭记于心,怀揣梦想,创造美好的未来与灿烂的明天。


作者:杨旭彤、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