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在线会议部署、落实、推进网络监考工作

6月9日下午,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式下的网络监考工作,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在线会议,进行部署、落实、推进,并邀请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李博为理学院全员做网络监考培训。会议由副院长唐晓亮主持。

首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谢峰作动员,号召学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网络监考工作,确保公平、规范、有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监考任务十分繁重,应当提高站位、群策群力、着力抓好监考工作重点和难点,全心全意投入考前准备、监考、阅卷、归档工作。

随后,李博结合过往大面积物理类公共课程考试的网络监考经验,分享了超星学习通组卷、发卷、签到、监考等各个模块的使用心得,以及在线监考的具体签到流程、机位调整、后台数据调用等步骤,介绍了应急处理考场突发状况,数据备份、导出的经验。本着对教学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会上老师们积极建言,对网络监考可能出现的状况,以及应对措施,提出各自的思考,力争做到出卷规范、监考有序、评分公平。

最后,唐晓亮结合教务处关于做好本学期末本科生期末考核工作的要求与此前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考前准备会的相关内容作发言。提醒全体教师要对学生开展诚信教育,将在线考试准备工作做细,考前要强调考场纪律、考试规则、以及违规处罚措施;要求各系(中心)以课程教学团队为单位,组织课程的考前培训、监考研讨;会议还部署了数学教研中心与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考前举行大面积数学类、物理类公共课程模拟演练工作。


撰写人:罗慧

202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