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红色记忆永存

——理学院力学院办支部与专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0年的风雨历程,100年的辉煌历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开创了一次又一次光辉时刻。为引导广大党员师生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5月14日下午东华大学理学院力学院办党支部与专硕党支部一行师生来到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开展了红色寻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峥嵘岁月,红色记忆永存。

5月14日中午启程,一行师生从学校出发前往静安区愚园路。在繁华的闹市区里静静地坐落着一幢三层的红色楼房,这里便是中共上海局的秘密机关旧址之一,也是上海工人运动和地下党的杰出领导人刘长胜同志于1946年至1949年的居住地。大家依次参观了“抗争岁月”、“争取和平,反对内战”、“里应外合、解放上海”主题的三大展厅,通过一件件刘长胜同志的生前用品,结合历史背景,全体党员同志深切感受着解放前夕先烈们斗争的峥嵘岁月。更感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升华自己的入党初衷。

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共同观赏了红色电影《悬崖之上》。此片同样展示了地下工作者如何顽强周旋,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面对严刑拷打,同志们没有任何屈服。他们顽强的精神,坚韧的信仰令人感佩。各位师生都对党,尤其是党的地下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大家怀着浓浓的敬意和党旗合影留念。

本次红色寻访活动使大家更加直观、深刻地了解认识了我们党的地下斗争史,进一步激发了支部成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支部党员们将继续追忆历史征程,让自己的红色信仰更加纯粹,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撰稿:理学院力学院办党支部

陆佳雯、韩志林